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学生如何戒掉手机瘾(初中生沉迷网络游戏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新闻 2022-09-22 10:38

初中阶段是孩子成长中的一个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除了孩子的身体在发生巨大变化之外,也是孩子正确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所以孩子的初中阶段作为家长务必要特别关注!

不少家长,由于忙于各种事务,对孩子关注较少,以至孩子平时在做什么自己根本就不清楚,等到孩子已经存在问题了才发现,这时已经为时已晚!就象题主讲到的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该怎么办?

孩子已沉迷于网络游戏,说明孩子接触网络游戏已有较长时间,已经上瘾!要想戒除,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强制戒除!

首先,家长要向孩子讲清楚沉迷于网络游戏对他的危害,希望孩子能主动戒除,但要想孩子能主动戒除,根本是不可能的,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让孩子清楚家长后续采取的措施都是为了他好,不至于太过抵触!

其次,家长要为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作出一定的付出和牺牲。要让孩子不在沉迷于网络,你要让他有事做。你可抽时间带孩子参加一些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布置一些学习任务等。抽时间陪孩子完成,让他清楚,生活中还有许多比玩游戏更有意义的事可做!

第三,强制孩子离开相关游戏介质。孩子没有游戏可玩,自然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其它事务上。最麻烦的是孩子通过网吧玩游戏,这时家长真的要多花心思了,务必要控制好孩子上下学时间,随时联系老师了解孩子上学情况,让孩子没有时间进网吧!坚持执行才会有效果。

总之,孩子既然已沉迷于游戏,不花时间,不想办法,不坚持执行,仅靠说教是不行的!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一定帮助。

标签 如何 / 手机 / 中学生 / 初中生 / 沉迷 / 戒掉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七天网络教师阅卷系统(七天阅卷里咋看年级平均分) 合同评审表范本(合同评审表意见怎么填) 应急预案备案申请表(危化品应急预案备案去哪里)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责任制度(企业如何做到安全生产)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表(小学的校园安全隐患主要有哪些) 刘姥姥进大观园原文(刘姥姥进大观园出自) 值班制度范本(什么是值班,值班费应该如何来算) 投标标书封面模板(标书的封皮颜色) 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扬尘污染管理条例) 如何制作标书(做标书的流程是怎样的)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