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责任制度(企业如何做到安全生产)

新闻 2022-09-22 10:38

从企业层面来说,简单来说就是“合规合法”。

一是关于组织机构或人员要合法合规。对于哪些该成立专门的安全管理部门,哪些企业该配多少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中有明确的规定。

二是要建章立制。安全生产首先要有符合行业标准和企业实际的安全管理制度,重要的操作要有操作规程。建章立制是管好安全的基础。

三是要赋予安全管理人员足够的权利。目前国家正在推行安全总监机制,为什么要这样做?就是要把安全管理人员提高的足够高的位置。企业层面要善于倾听安全管理人员的意见,凡是法律法规规定的,都要考虑如何去落实。企业高层如果只把安全推在安全管理人员身上,而相反不给与足够的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的支持,那这个企业是危险的。

四,在以上基础之上,就要看安全管理部门的能力或者说力量的强弱了。安全管理人员,一是要擅于沟通和汇报,将安全方面的问题向公司说得清楚明白,动员领导来支持。二是得到领导支持后,要大胆开展,形成各类风险得到管控的机制。三是可以建立一些成熟的安全体系,推进安全标准化等等。使安全变成一种文化,变成大家的习惯。这样的企业,无疑就是安全的!

标签 企业 / 如何 / 安全 / 空间 / 制度 / 作业 / 责任 / 有限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表(小学的校园安全隐患主要有哪些) 刘姥姥进大观园原文(刘姥姥进大观园出自) 值班制度范本(什么是值班,值班费应该如何来算) 投标标书封面模板(标书的封皮颜色) 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扬尘污染管理条例) 如何制作标书(做标书的流程是怎样的) 幼儿园小班下学期幼儿评语(幼儿园小小班评语)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总结(你认为有必要开设家长学校吗) cmyk和rgb的区别(cmyk模式指的是什么颜色) 头像男生动漫可爱(求好看的动漫情侣头像,或可爱的小孩头像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