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幼儿园中班家访记录(谁知道幼儿园教师去家访时应该说些什么)

新闻 2022-09-22 10:14

一、明了家访的重要性

关于这一点,其实没有什么好多说的,我想所有接受过学前教育专业学习的幼儿教师都十分清楚。

我重点想说的是,家访只是我们进行家长工作中的一种形式而已,在新生入园等特殊时段,它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作为幼儿园教师千万不能忽视其他家长工作的形式,以为只要进行一次上门的家访家长工作就万事大吉了。更多的家长工作需要我们幼儿教师在每天与家长的接触、交流中进行。

二、根据幼儿的情况进行不同类型的家访

1、新生入园之前的家访:

一般选择幼儿入园之前进行

2、幼儿发生突发事件(生病、纠纷)时的家访:

便于家园及时沟通,共同解决幼儿面对的突发事件;同时让家长感受到来自教师的专业帮助。这是家长对教师建立信任感的重要时刻。

3、幼儿发展变化时的家访:

能让家长感受到教师日常工作的用心程度,帮助家长共同关注幼儿的发展变化。

三、家访前的工作

1、了解手头上已有的幼儿和家长资料:

这是幼儿教师第一时间了解班级幼儿和家长的时候,这有助于家访中让家长及时接纳教师。

2、和家长预约家访时间:

第一次尽量时间充裕一些,以免影响后面的家访时间。

3、了解、熟悉家访的路线:

以便合理安排班级家访,节约路途中的时间,准时进行每一个幼儿的家访。

4、搭班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比如,需了解的方面、要告知的事项等,可以事先分工,以便搭班教师都有机会和幼儿、家长交流,使家长、幼儿对两位教师都留下深刻印象。

四、家访进行时

1、核对幼儿和家长的基本信息资料

2、交流联系方式和工具

3、熟悉幼儿的接送人员

4、了解幼儿基本的生活情况、发展情况

5、观察幼儿的玩具、书籍、碟片等

6、介绍班级教师情况

7、介绍班级情况以及在幼儿园的地理位置

8、提醒家长需注意或者准备的事项

五、家访后的记录、整理和思考

1、记录便捷的家访路线

2、整理家长的要求和家长的基本教育想法

3、有针对性地提出自己的建议

4、整理每位幼儿入园后需观察、注意的方面

标签 幼儿园 / 知道 / 记录 / 教师 / 中班 / 家访 / 应该说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环境应急演练方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措施包括哪些内容) 八大行星简介(八大行星的别称) 毕业生推荐表模板(毕业生推荐表有什么用) 学习记录模版(家访记录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怎么写) 少年中国说报幕词(中国娃少年郎舞蹈串词报幕词) 物理符号大全(物理符号口诀) 安全生产的意义(三标建设的内容及意义) 8年级上册数学练习册答案人教版(到底该不该买试卷来帮助自己 幼儿园小班区域活动教案(幼儿园小班安全课教案《哎呦) 全国排污许可证信息平台企业端(排污许可证发证依据)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