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环境应急演练方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措施包括哪些内容)

新闻 2022-09-22 10:14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措施包括有效防止泄漏物质、消防水、污染雨水等扩散至外环境的收集、导流、拦截、降污等措施。

根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第九条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按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和技术规范,完善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前款所指的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应当包括有效防止泄漏物质、消防水、污染雨水等扩散至外环境的收集、导流、拦截、降污等措施。

第十条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档案,及时发现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对于发现后能够立即治理的环境安全隐患,企业事业单位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对于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治理,可能产生较大环境危害的环境安全隐患,应当制定隐患治理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现场应急预案,及时消除隐患。

标签 突发 / 环境 / 措施 / 方案 / 应急 / 演练 / 事件 / 响应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八大行星简介(八大行星的别称) 毕业生推荐表模板(毕业生推荐表有什么用) 学习记录模版(家访记录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怎么写) 少年中国说报幕词(中国娃少年郎舞蹈串词报幕词) 物理符号大全(物理符号口诀) 安全生产的意义(三标建设的内容及意义) 8年级上册数学练习册答案人教版(到底该不该买试卷来帮助自己 幼儿园小班区域活动教案(幼儿园小班安全课教案《哎呦) 全国排污许可证信息平台企业端(排污许可证发证依据) 节约用水管理制度(我们应该怎样保护水资源呢)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