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大行星简介(八大行星的别称)

新闻 2022-09-22 10:14

九大行星(现为八大行星)的别称分别如下:

地球:“该娅”,希腊神话中的地母神;


火星:中国古代称火星为“荧惑”。而在古罗马神话中,则把火星比喻为身披盔甲浑身是血的战神“玛尔斯”。在希腊神话中,火星同样被看做是战神“阿瑞斯”。


金星:“维纳斯”,爱与美的女神;中国人称它为"启明星"、“长庚星”或“昏星”或“太白金星”。


木星:“朱庇特”,古罗马神话中的万神之王;中国人称它为"岁星"


水星:“墨丘尼”,为众神传信并掌握商业、道路之神;中国人称它为"辰星".


土星:古时候,我们称土星为“镇星”或“填星”,而西方则称之为克洛诺斯。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都把这颗星与人类密切相关的农业联系在一起。


天王星:“乌剌诺斯”,希腊神话中的天神;


海王星:“尼普顿”,罗马神话中的海神;由于它的发现是先由天文工作者运算出其轨道,然后根据轨道数据用天文望远镜找到它的,所以它又被称为“在笔尖下发现的行星”。


冥王星:“普路托”,希腊神话中的冥王。


太阳系的行星,按照离太阳的距离从近到远,它们依次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2006年8月24日下午,在第26届国际天文联会通过第决议,由天文学家以投票正式将冥王星划为矮行星 ,自行星之列中除名。)八大行星自转方向多数也和公转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两个例外。金星自转方向与公转方向相反。而天王星是在轨道上横滚的。而曾经被认为是“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于2006年8月24日被定义为“矮行星”

标签 简介 / 别称 / 大行星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毕业生推荐表模板(毕业生推荐表有什么用) 学习记录模版(家访记录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怎么写) 少年中国说报幕词(中国娃少年郎舞蹈串词报幕词) 物理符号大全(物理符号口诀) 安全生产的意义(三标建设的内容及意义) 8年级上册数学练习册答案人教版(到底该不该买试卷来帮助自己 幼儿园小班区域活动教案(幼儿园小班安全课教案《哎呦) 全国排污许可证信息平台企业端(排污许可证发证依据) 节约用水管理制度(我们应该怎样保护水资源呢)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常吃洋葱有哪些好处?可以降血脂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