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庭教育的意义和作用(大家怎么看待家庭教育培训)

新闻 2022-09-22 09:50

很有必要参加家庭教育培训。

目前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的话“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是的,现在很多父母培养孩子都是按自己认为的方式去教育,撇开你的教育过时不过时不说,更多的都是错误的,如果不学习,就不会进步,更不会教育好孩子。

教育孩子也是一项事业,而且是终身的事业。

如果你想拥有一个优秀的孩子,你自己必须成为一个优秀的父母。人在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借口工作忙而忽略对孩子的教育,在年老的时候,一切荣华富贵都是过眼烟云,而一个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让你晚景凄凉。

不是会生孩子就会做父母,

在当代,要想教育好孩子,做个好家长,就必须要学习,学什么?学习了解孩子相应年龄阶段需要的心理营养、身体营养、不同年龄的敏感期、关键期、了解孩子的心理生理特点、亲子沟通、经营夫妻关系、完善自我等等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学习的。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不学习,你知道孩子哭了你该怎么做吗?你知道该怎样去理解他当时的感受,接纳他的情绪吗?

爱是由爱的接收者说了算的,

如果你空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却不了解孩子的需求,给到孩子的是他不需要的爱,那就不是爱,是伤害。很多父母打着爱孩子的名义,做着自认为是对孩子好,其实是伤害孩子的事,一味地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方式爱孩子,却不知这份爱会让孩子痛苦。想要正确地爱好孩子,必须学习。

有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哦

育儿路上你我相伴!

标签 怎么 / 作用 / 大家 / 看待 / 家庭 / 义和 / 家庭教育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武术健身操英雄少年(武术操有几节,各是什么) 个人所得税法实施细则(个人收入所得税是如何计算并缴纳?税率 江西省社会保障线上服务大厅(江西政务服务“赣服通“可以办电 中国历年gdp数据(2000到2020中国gdp增长率) 中国房地产公司排行榜(房地产公司排名六十名) 发展对象公示范文(确定发展对象先公示还是先开会)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最主要的矛盾是(封建社会的基本矛盾是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求防溺水安全教育作文500字) 为你服务教育网课件中心(我想做网课,怎么弄) 带电粒子在电场中偏转(为什么qu=1?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偏转,为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