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鱼鳖不可胜食也(谷与鱼鳖不可胜食意思)

新闻 2022-09-17 17:28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也”的意思是:

不要违背农时的规律,那么粮食就不会缺乏;不要用细密的渔网在池塘里捕捞小鱼,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鱼。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要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 并且要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不可盲目开采毫无规划的意味向大自然无节制的索取不然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的 作为当代人 我们也是该如此不能无度的索取 因而我们国家也是将可持续发展战略作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而在二千多年前孟子就知道要如此时十分难得的.

标签 意思 / 不可 / 鱼鳖 / 胜食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表达不舍离别的诗句(表达即将分离的比喻诗句) 描写银杏树的好词好句(老师:请问三年级第三单元的秋天的雨的 夸女孩子的话有点暖心(夸男朋友的暖心话) 静待花开的前一句是什么(静待花开全文下一句) 托班户外活动教案(小班户外活动游戏安全教案怎么写) 小学生心理健康手抄报内容(心理健康手抄报内容) 新婚快乐祝福语四字词(新婚祝福语四字成语) 小班生活活动(小班游戏青蛙搬家教案) 反求诸己什么意思(反求褚己什么意思) 形容早晨美好的句子(早晨吃什么早点比较好)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