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张爱玲最深情的一句话(张爱玲笔下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男主到底选了哪个)

新闻 2022-09-17 07:14

要说张爱玲笔下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男主到底选了哪一个?

我的回答是:男主哪一个也没有选,男主选的是他自己的性满足,选的是他的自私与自利。因为,他就是一个十足的渣男,一个风月场上的玩弄老手罢了。他为自私自利的性满足而游走在女人之间,谈不上真爱。

张爱玲说:男人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这句话其实就是经典。

先说说佟振保,其实他也很可怜,过得那么压抑那么辛苦。但是,因为他自私又刻薄,说白了就是一个十足的渣男。渣男没有真爱,他追求的是自己的快乐和器官的生理反应,既不负责任,又不承担责任,当遇到爱他的女人时,他选择的是逃避。

男主的第一个爱的女人叫玫瑰,热情高涨。爱是真的爱,可觉得这样的女人不适合当老婆,因为让人不放心,所以后来坚决分了手。

男主的第二个女人王娇蕊是有夫之妇,而且是朋友的老婆,和玫瑰如出一辙,热情,漂亮,还有点放浪,明明已经结了婚,还和其他男人不清不楚。面对王娇蕊,他最常说的话是“你被惯坏了”。这样的女人,他多少有些看不起,连带着对朋友也看不起,觉得朋友居然降不住老婆,简直太没用。

其实,佟振保就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所走的每一步,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精心为自己打算着。他对女人只是讲究玩,没有责任感,没有担当精神。

他与王娇蕊撩的接触,被王拨得动了心,当时,他觉得王娇蕊是安全的,不会要他负责任,而且她情人多,他不会有负罪感,所以成了她众多情人中的一个。只是佟振保没有想到,王娇蕊居然会爱上他,并且要离婚嫁给他。他本来只是想占点便宜的,一点责任他都不想承担,而且他把自己的责任推脱得一干二净。像男主这个男人,只爱他自己,自私到根本不顾别人幸福与死活。

后来佟振保尽管娶了孟烟鹂,但是他们之间也没有真正的爱情,他只是考虑再三后,她仅仅是为自己能够做出牺牲的合适的妻子人选,根本没有爱情。佟振保娶她,也是出于自身的利益考虑的,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凡是对自己有利的,他就会做,凡是对自己不利的,统统远离。

总之,不管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都被佟振保伤得透透地,而这所有的伤害,都是因为这个男人太自私,自始至终只为自己考虑,从来不管别人的幸福感觉与死活。

所以,要说张爱玲笔下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男主到底选了哪一个,我认为,他哪个都想选,哪个都不想选,即使选了,也是为了自私自利的两性关系,谈不上真情与真爱。

标签 一句话 / 笔下 / 张爱玲 / 深情 / 红玫瑰 / 白玫瑰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人生的价值作文800字(你认为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一步一步教我画荷花(荷花是按什么顺序写) 品尝的近义词(吃的近义词2字) 自学吉他的步骤(教你如何认识并自学吉他指法) 晨会小故事大道理简短(托管机构需要开晨会吗) 朋友圈晚安的唯美句子(晚上睡觉朋友圈高质量句子) 傅雷家书读后感200(5 傅雷家书读后 贫困申请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怎么写) 跑步说说心情短语(形容跑步后的心情说说) 关于曹操的故事(曹操八十万大军过河的故事)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