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七下生物知识点(2021年七年级下册生物知识点记忆口诀)

新闻 2022-09-17 05:36

1矿质元素(N、P、K)的作用蛋(N)黄(缺氮时叶子发黄)

;(P)淋浴(绿)(意指缺P时叶子暗绿)

;(K)甲肝(杆)(意指缺钾时,茎秆不坚韧,易倒伏)。2借用诗歌谚语助理解如: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明生物的遗传性;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说明生物的变异性(基因重组)

;落地生根——营养生殖;无心插柳柳成荫——营养生殖;飞蛾扑火——应激性、趋光性;一山不容二虎——种内斗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捕食;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捕食;鹬蚌相争——种间斗争;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温度对生物的影响;春风不度玉门关——海拔对生物的影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说明草原生态系统易破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说明草原生态系统易恢复;做茧自缚——说明适应的相对性;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条件反射;望梅止渴——条件反射;花而不实——矿质元素对生物的影响。

标签 2021年 / 生物 / 下册 / 七年级 / 记忆 / 知识点 / 七下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作文大全700字(人生各有精彩700字作文) 小学毕业诗(《毕业》汪国真诗歌答案) 鲨鱼简笔画图片(虎头鲨鱼简笔画) 社会经典句子(社会险恶的经典句子) 青蛙王子读后感(青蛙王子读后感200字) 猜动物谜语(动物谜语及答案) 关字开头的成语(关字开头的户成语) 描写人物的好词好句(有没有描写人面部表情的好词好句好段) 高考全国一卷答案(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各科真题答案出来了吗) 好词好句好段摘抄20字(九年级好句摘抄20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