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数学教学设计模板(高中怎样学数学)

新闻 2022-09-17 04:21

学习高中数学夯实基础是重中之重

“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我认为这是学好数学的“秘诀”。——苏步青”

根据多年的教学经历,我亲眼所见初中数学成绩不好的同学,他们在继续学习高中数学时举步维艰。一些后来居上的同学都是利用假期把初中数学基础知识通过自学补救上来了。

数学基础知识包括概念、定义、定理、推论、法则和公式等。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掌握数学基础知识呢?

一、 “4问”:在教与学的总结中我们发现,要准确的,要扎实的掌握基础知识,就要知道具体内容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相关的知识之间区别与联系是什么?

二、数学阅读。学会数学阅读,你就迈进了自学数学的大门。作为一个高中学生,净下心来,阅读教材是不难做到的。数学教材上的文字语言,是尤为重要的,他是引出一个概念、定理和解释知识的发生、发展的重要素材。文字语言读懂了,再结合数学语言和例题,逐渐的理理清了这一部分知识的注释,再通过学习例题应用这些知识。

三、熟练推导。一些重要的概念、定理、推论、法则和公式掌握来龙去脉,才能进一步理解;熟练推导过程不但能加深理解,还能从中体验数学思想方法。这是很多学霸都极力推崇的学习秘籍。

四、精做题。审题要弄清题意,在写出规范的解题步骤之后,一定要反思罗列出数学题所应用的知识点,和解题方法。养成精做题的习惯,就会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同学忽略了解题之后的反思,这也是导致刷题,搞题海战术的重要原因

五、类比归纳“3个模型”。每个月把做过的试卷收集到一起,统计出知识点在试卷中的分值占比、正确率。从而总结归纳“知识模型、答题模型、技巧模型”。

在做好以上五个方面后,再通过做一定数量的习题,练解题速度,学习效率会进一步提高。

标签 怎样 / 模板 / 数学 / 高中 / 教学设计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感慨生活不易的说说(跌跌撞撞一路走来生活不易的说说) 冬至吃饺子来历(冬至为什么要吃饺子?这个习俗的由来是什么 海贼王手机壁纸超清(求海贼王超新星的壁纸和主题)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大学生有哪些创业优势? ​​​​) 三国演义阅读感想(三国演义读书感悟五十字) 鲁迅先生的作品(鲁迅的主要代表作品有哪些) 祝自己生日快乐表情包(有哪些可爱的生日表情包) 英语格言励志短句300句(青春励志英语名言名句) 盛开反义词(寒冷、平和、宽裕、绽放、温柔、高傲的反、近义词 忘庐山瀑布(望庐山瀑布的诗意)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