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螃蟹英语怎么读(螃蟹的螃字怎么组词)

新闻 2022-09-16 11:25

螃字可以组成螃蜞、捉螃蟹、没脚螃蟹、无为螃蟹、落汤螃蟹、螃蟹心理等词语。

1、螃蜞 [ páng qí ]螃蜞,淡水产小型蟹类,形似小螃蟹,学名相手蟹。又称蟛蜞或蟛蚑(péngqí),磨蜞,农村习惯俗称嘟噜子、小蟹子等。头胸甲略呈方形,体宽2-3厘米,背呈青褐色,足无毛,大爪特粗,盖内有黄。雄性螯足较大,雌性螯足较小,螯足没毛,步足有毛。

2、落汤螃蟹[ luò tāng páng xiè ]汤:热水。如同落在热水里的螃蟹一般。形容手忙脚乱的狼狈样子。出处: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十九:“一似落汤螃蟹,手脚忙乱。”例句:忽一日眼光落地,莫似落汤螃蟹,手忙脚乱。

3、螃蟹心理 [ páng xiè xīn lǐ ]螃蟹心理(英语:Crab Mentality),通常也被称作桶子里的螃蟹,形容西方俚语“如果我没有,你也不可以有”的心理。

4、无为螃蟹[wú wéi páng xiè] 无为螃蟹背甲壳呈青灰色,有光泽,腹为白色,金爪丛生黄毛,色泽光亮,脐部圆润,向外凸。

5、没脚螃蟹[ méi jiǎo páng xiè ]有如下几层意思:(1).没有脚的螃蟹。比喻无活动能力者。(2).比喻不见踪迹,行踪不定的人。(3).比喻没有帮手、无依无靠、孤独无助的人。

标签 怎么 / 英语 / 螃蟹 / 组词 / 螃字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mesh是什么意思(蓝牙网关和蓝牙mesh啥区别) 朱雀是什么意思(南玄武北朱雀是什么意思) doctor是什么意思(doctor中文谐音) 见善如不及(弟子规见人善即思齐意思) 拟古 七 陶渊明(列举陶渊明诗歌包含哪些题材) 锱铢必较意思是什么(锱铢必较还是锱铢必较) 国际的英语(国际英语与英式英语和区别是什么) 龇牙咧嘴的读音(龇牙咧嘴的读音是什么) 十大最有气质的舞蹈(学什么舞蹈最有气质) 词不达意是什么意思(字不达言,言不达意什么意思)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