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偏导数怎么求(一阶偏导数怎么求)

新闻 2022-09-16 14:24

一个多变量的函数的偏导数,就是它关于其中一个变量的导数而保持其他变量恒定。对某个变量求偏导数。就把别的变量都看作常数即可。

比如f(x,y)=x^2+2xy+y^2 对x求偏导就是f'x=(x^2)'+2y *(x)'=2x+2y 一个函数在某一点的导数描述了这个函数在这一点附近的变化率。导数的本质是通过极限的概念对函数进行局部的线性逼近。


当函数f的自变量在一点x0上产生一个增量h时,函数输出值的增量与自变量增量h的比值在h趋于0时的极限如果存在,即为f在x0处的导数。

在一元函数中,导数就是函数的变化率。对于二元函数研究它的“变化率”,由于自变量多了一个,情况就要复杂的多。

在 xOy 平面内,当动点由 P(x0,y0) 沿不同方向变化时,函数 f(x,y) 的变化快慢一般来说是不同的,因此就需要研究 f(x,y) 在 (x0,y0) 点处沿不同方向的变化率。

延伸资料:

一阶偏微分方程是最简单的一类偏微分方程。一阶偏微分方程的几何理论有悠久的历史渊源,以后经过É.(-J.)嘉当等人的发展,在几何学、力学和物理学中都有重大的意义

标签 怎么 / 导数 / 一阶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南交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南大学地理科学类专业怎么样)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报名流程(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是只有少数民族考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东区西区的区别) 考研英语二词汇(六级词汇和考研英语词汇有什么区别) 论述题答题格式(论述题可以写序号吗) 西北政法大学研工部(考研到西北政法大学怎么样?给点理由,对 哈工大能源学院(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专业都有啥) 宁波有哪些大学(宁波市六个区分别有什么大学)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介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