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背书的技巧(如何快速背书强行记忆)

新闻 2022-09-16 13:32


默背法。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反复小声叨念要背的课文,-遍遍去读,闭着眼睛去背,这也是同学们比较常用的一种背书方法。当然也可以大声去朗读或者去抄写课文,都能够帮助同学们记住课文内容。

情境情节法。背一篇课文时,可以为文章想象- -种情境,比如说最常用的宫殿记忆法,这样背起来速度就会快很多。也可以根据故事情节的发展脉络去背诵,把各个线索找出来,捋着作者的写作思路去背,也能很快把课文背会。

提纲列表法。当背诵-篇课文时,如果同学们能把这篇文章的内容概括出来,以提纲列表的形式展现在纸上,就能让我们背书的思路更加清晰,知道一共要背几点,再去添加细节和内容就会更加简单,大大提高背书效率。

此外,背课文还有很多简便的方式方法,比如对比法、延伸法、点线法等等,只要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让这种方法得到多次训练,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背书效果。

标签 如何 / 技巧 / 快速 / 记忆 / 强行 / 背书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广东财经大学考研都考什么学校,通过率高 成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院(成都体院2021复试时间) 医学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医学专硕和学硕的区别是什么呀,上研究 西交大研究生招生信息网(09年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 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华东交通大学在职研究生是先考后学吗?证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大学计算机研究生在哪个校区) 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就业怎样) 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全国排名怎么样 西北大学研究生(2019西北大学研究生复试时间)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院(西安医学院什么时候可以招口腔研究生啊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