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灰质和白质(脑白质是什么)

新闻 2022-09-16 11:14

脑白质是大脑内部神经纤维组织聚集的地方。脑白质病是一种大脑的结构性改变,以中枢神经细胞的髓鞘损害为主要特征,病变累及专门发挥高级大脑功能的白质束。多见于中老年人,大多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脑缺血引起白质轴突脱髓鞘,头颅CT中,脑室周围点片状低密度灶,头颅磁共振显示T1低信号,T2高信号,目前认为是脑小血管疾病范畴。

临床症状轻重不一,大多数患者有步态不稳、认知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大小便障碍等现象。治疗原则是应用稳定斑块、抗血小板聚集、改善脑血循环、营养神经、脑细胞保护等,并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高血压等等,这些作为预防治疗原则。

标签 是什么 / 灰质 / 白质 / 脑白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华东地区-国内新闻-中国日报网 公安部9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洛阳交运集团新闻宣传培训会议举行 谷歌CEO暗示要裁员:要把公司效率提高20% 享受临场体验酷狗音乐将为AITO全系车型首发“环绕声专区”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