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只争什么成语(为争一口气,就不顾大局,成语)

新闻 2022-09-16 12:12

意气用事 yì qì yòng shì [释义] 意气:主观;偏激的情绪;用事:办事。

处理事情只凭个人一时的情绪。[语出] 清·黄宗羲《陈乾初墓志铭初稿》:“潜心力行;以求实得;始知曩日意气用事;刻意破除;久归平贴。” [正音] 事;不能读作“sì”。[辨形] 意;不能写作“义”。[近义] 三思而行 [用法] 含贬义。一般作谓语、状语。[结构] 主谓式。[例句] 做事前不三思而行;而是~;往往会把好事办坏。

标签 什么 / 成语 / 只争 / 一口气 / 不顾大局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正常的英文(excel中数字无法正常显示怎么办) 父亲英文怎么写的(my father是第几人称?速求英语高手解答) badguy什么意思中文(badguy属于什么音乐类型) 广泛的英语(popular是什么意思啊) 阅后即焚打一成语(焚打一成语) 反客为主的意思(反其道为主,一般什么意思) 恐怖的英语(恐怖用英语怎么说) disease什么意思(cureadisease和treatdisease的区别!~~~) look是什么意思中文(look,see,watch有什么区别) 低垂的拼音(“仰起”的反义词是什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