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考语文基础知识(各位学长有什么可以提高语文基础知识的书推荐吗?用于高考的,最好别太繁杂)

新闻 2022-09-16 19:11

对于语文高考的问题,我还真是有点经验,毕竟我参加了两次高考,第一次语文一百二十多,第二次一百三十多,嘿嘿。

我在初中和高一高二时其实对于语文并不是很擅长,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处于平时上课学学,该背的背会,其他就随意了,没有特殊去学习。但到了高三以后我分析了一下,语数外都是一百五十分,为什么把大多数时间花费到数学和英语上了,所以我就开始认真对待语文了,在第一次高考语文成绩尝到甜头后,我在补习的时候也就能够更好的学习语文了。以下就是我对语文学习的一些经验总结。

其实语文学习不需要特别的去买额外的书籍,首先要做的就是对待好自己平时学习的课本,把每篇课文理解好,把该背的认真背诵,把文言文的词句、结构理解清楚、背诵熟练。要说语文是积累下来的也有道理,但是并不是说高三了再开始学习就来不及。语文是我们的母语,是要你在任何时候开始认真学习,都可以一通百通。所以前面这些基础的东西一定要做起来。

下面我们要把学习到的基础知识和语文的答题技巧综合运用起来。比如,选择题考的几部分内容,我们要抓住特点认真把知识点熟记于心;再如,阅读要怎么回答,不能读完文章,看完题就开始凭自己的想法来回答,一定要结合文章,用自己的理解回答才能提高准确率;还有就是作文,有的同学会觉得没有写的东西。其实写作之前我们需要先分析一下写作课题的要求,然后在脑海中大概有个思路//p1.toutiaoimg.com/large/174f50007351430f66a47" web_uri="174f50007351430f66a47" img_width="499" img_height="425" fold="0" onerror="javascript//p1.toutiaoimg.com/large/174f4000734dab78b87a4" web_uri="174f4000734dab78b87a4" img_width="402" img_height="323" fold="0" onerror="javascript//p1.toutiaoimg.com/large/174f300073723057e31af" web_uri="174f300073723057e31af" img_width="720" img_height="454" fold="0" onerror="javascript:errorimg.call(this);" >

标签 什么 / 可以 / 高考 / 语文 / 基础知识 / 各位 / 长有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青海省教育考试网登录(什么软件上查青海中考成绩) 北京大学校训(北大的校训是什么,含义如何) 昆山杜克大学分数线(为了一个本科文凭,花高昂的学费上中外合 春秋争霸形势图(春秋争霸的详细历史故事) 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收费标准(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跟全日制研究 国家医学考试网网入口(国家医学考试网考务管理系统如何登录 护士执业资格证书查询(护士资格证编号怎么查询) 法华经全文原文(长夜安隐多所饶益的意思) 主管药师报考条件(主管药师报考条件) 蜀道难原文及翻译注音(形容蜀道难的成语)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