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着想的读音(成语良苦用心)

新闻 2022-09-16 11:46

良苦用心

良苦用心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liáng kǔ yòng xīn。表示极费心思,用意深远,暗里为对方着想,但又不会明显表露。出自清·钱谦益《题怀麓堂诗钞》。

中文名:良苦用心

拼音:liáng kǔ yòng xīn

解释

极费心思,用意深远

出处

清·钱谦益《题怀麓堂诗钞》

解释

良苦用心 :用心:认真思考;良:很苦:十分,特别。极费心思,用意深远,虽暗里为对方着想,但又不会明显表露。

出处

清·钱谦益《题怀麓堂诗钞》:“孟阳于恶疾沉痼之后,出西涯之诗疗之,曰:‘此引年之药物,亦攻毒之箴砭,其用心良亦苦矣。’”


标签 读音 / 成语 / 着想 / 良苦用心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窿笃的释义(笃的读音和意思) 处女座今日(大家都是怎么跟处女座聊天的) final是什么意思(电脑final是什么) twelve是什么意思(twelve的序数词) 十二笔画的字(备注十二的含义) 汉语的英语(为什么中国的汉字叫中文) taxi是什么意思(轮胎上DURABLEMAXTAXI是什么意思) 肝硬化名词解释(患上肝硬化后怎样预防消化道出血) 其不善者而改之(择其善者而从之。者的意义和用法) 收音机英语(汽车收音机上的这些标识:scn、set、snd、ast、bnd、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