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年级开学第一课(每上一次小学一年级的课,喉咙都痛,作为一个新老师该怎么管控好低年级的课堂)

新闻 2022-09-16 17:12

谢谢悟空邀请。

建议:

九月份开学的第一周不要急于上新课,我校用一周的时间对一年级的学生进行常规教育活动。我们这里还有没有上过幼儿园的孩子呢,常规训练得好,是顺利教学的保证。

二、在调控课堂纪律的时候,以表扬为主,批评为辅。

对一年级的小孩子而言,表扬真的比批评有效得多。我们有些老师在整顿课堂纪律的时候,会大声的批评,但是常常只安静一会儿,学生又开始说话,开始动了。如果,有领导或同行听课,这么大声批评,形象也不太好。

如果上课时,学生开始不专心了,老师不妨夸一夸遵守纪律的、坐得端正、听得认真的那个学生。抚摸下这个学生的头,或者给这个孩子一朵小红花,其他的孩子马上就会向这个孩子学习,摆好坐正的姿势,闭上不停讲话的小嘴巴,比批评有效多了。当然,表扬的方法有很多,老师可以多试试。

要让一年级的小学生在课堂保持安静,跟着老师教学安排走,最好办法还是要让课堂生动有趣。

老师不妨多用小孩子喜闻乐见的教学辅助手段,比如:多媒体、制作图片、讲故事、做游戏等等,开展学习活动为主,将趣味活动和知识点有机地结合起来。能吸引住学生的眼球,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加上多元化的评价方式,老师上课就没有那么费劲,嗓子也可以得到适当的休息。当然,良好的课堂纪律的形成是有一个过程的。

结束语:教师要想把控好课堂纪律,要从常规训练入手。让学生知道该怎么做,怎么做是正确的,开始有自律的观念。再加上生动的课堂和学生喜欢的评价方式,老师就能顺利地完成教学任务。

标签 小学 / 开学 / 一年级 / 作为 / 一课 / 喉咙 / 上一次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安徽省公务员成绩(安徽省2021年省考公务员成绩大概) 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行政事业单位自用房免征房产税,土地税在 安徽省公务员面试(2020安徽省公务员省考总分多少) 河南高校招聘(将河南省的河理工、河科技、河师大、河农大等学 万科保利理想城市(万科保利理想城市5年能建完吗) 豪华公主卧室圣诞版(迪士尼的七大公主的电影名字是什么) 常州新房楼盘(常州现在哪些楼盘适合购买) 佛山最新楼盘(佛山敏捷房价大跳水!原价最高卖到了15000,现在 珠海房地产网(珠海房产证查询) 贵阳房产信息网(2022年贵阳买房,哪几家房企资金链比较安全)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