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水浒传简介及主要内容(水浒传的主要内容(50字))

新闻 2022-09-16 16:23

《水浒传》,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义为主要故事背景、类型上属于英雄传奇的章回体长篇小说。

全书围绕“官逼民反”这一线索展开情节,表现了一群不堪暴政欺压的“好汉”揭杆而起,聚义水泊梁山,直至接受招安致使起义失败的全过程。

这部小说最闪光的思想在于:它将封建统治者视为“盗贼草寇”的起义农民给予充分肯定,并深刻揭示了农民起义的社会根源:即上至皇帝和高这样的大臣,下至大小官吏的横行霸道、昏庸无能,致使民不聊生,尖锐的阶级矛盾逐渐加深。它以深刻的思想,广泛的内容,杰出的艺术谱写出了一曲封建社会农民起义的英雄史诗。

标签 内容 / 主要 / 简介 / 水浒传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开国大典教案设计(开国大典图是什么艺术种类和什么艺术特点 中考议论文阅读训练及答案(初中语文考试阅读考不考说明文和议 四年级家长会发言稿班主任(学校开家长会发朋友圈的句子) 关于礼仪的名言名句(文明礼仪的句子有哪些) 陶罐和铁罐图片(陶罐和铁罐的区别是) 普通话推广周活动方案(如何推广普通话) 文言文实词(文言实词有多少个) 爱国诗歌朗诵3到5分钟(经典短篇爱国红色诗歌朗诵稿) 明朝历史简介(明朝至今有多少年历史) 西游记内容概括(西游记的十个简单故事概括内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