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古诗三首五年级上册(五年级上册古诗词三首背景)

新闻 2022-09-16 16:19

钟傅原本是一个书生,因李宪推荐做了兰州推官,但是仕途不顺,多次被降职。钟傅在镇守平凉(今甘肃省平凉县)的时候,曾经与一位道士闲游,看见一个牧童牵着一头大黄牛来到院子里。道人说此牧童会作诗,钟傅不信。牧童应道人之请,即兴作下此诗。《牧童》 展示了一幅鲜活的牧童晚归休憩图,反映了牧童生活的恬静与闲适。表达了诗人内心世界对远离喧嚣、安然自乐的生活状态的向往。

《舟过安仁》这首诗作于公元1192年,作者乘舟路过安仁县(现在的江西省余江县)时,看到两个孩童以伞当帆来使船前进。诗人被孩童的稚气和可爱行为感染,从而创作了此诗。展示了无忧无虑的两个小渔童的充满童稚的行为,其行为中透出了只有儿童才有的奇思妙想与聪明。体现了两小童的可爱与思维的敏捷。

《清平乐·村居》此词作于辛弃疾闲居带湖期间。由于辛弃疾始终坚持爱国抗金的政治主张,从二十一岁南归以后,他一直遭受当权投降派的排斥和打击。从四十三岁起,他长期未得任用,以致在信州(今江西上饶)闲居达二十年之久。理想的破灭,使他在隐居中更加关注农村生活,写下了大量的闲适词和田园词。这首《清平乐·村居》就是其中之一。描绘了农村一个五口之家的环境和生活画面,借此表现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表现出作者对农村和平宁静生活的喜爱。

标签 上册 / 古诗 / 古诗词 / 背景 / 五年级 / 三首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什么是白描的写作手法(白描是什么修辞手法) 爬山虎的脚课文(什么是爬山虎的脚) 王恭从会稽还(王恭让席成语意思) 秋天的怀念朗读mp3(《秋天的怀念》全文) 秋天的怀念教案一等奖(《秋天的怀念》几到几是一段,每段讲了 蟋蟀的住宅课文朗读(蟋蟀的住宅一文中,作者不仅把蟋蟀洞穴说 藤野先生赏析(《藤野先生》一文中,赞扬了藤野先生哪些高贵的 六年级班级公约(班级环保公约十条六年级) 7年级语文上册(初一语文上册分别是哪几种类型) 朝花夕拾狗猫鼠(狗猫鼠中描写了哪些动物)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