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英雄雨来简介(雨来的故事有哪些)

新闻 2022-09-16 16:17

1、雨来的故事:


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个小朋友叫雨来,他住在芦花村。雨来非常喜欢游泳,水性很好。一天,鬼子来“扫荡”了,雨来一个人在家。突然,交通员李大叔闯了进来,雨来把他藏在了缸下面的地洞里。雨来刚跑出去,敌人就来了,他们把雨来抓了起来。


一个扁鼻子军官问他:“你看见一个人跑进来没有”雨来说没看见。扁鼻子军官,抓着雨来的耳朵向两边拉,在雨来的脸上打了两巴掌,雨来疼极了,坚持说没看见。扁鼻子军官气极了,嗷嗷叫着:“死拉死拉的,拉出去,枪毙!”


河沿上响起了枪声,乡亲们难过极了,大家都认为小雨来牺牲了。突然,雨来从河里露出了小脑袋。原来枪响之前,雨来趁敌人不防备一头扎进水里,因此雨来没有死。


2、雨来是《小英雄雨来》中的主人公,作家管桦笔下的人物,早在半个世纪前就已被选入了全国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感染和教育了不止一代人。雨来与当时的日本侵略者之间斗智斗勇,并最终战胜了鬼子。如今,小英雄雨来纪念园已经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成为了大人和孩子们经常光顾的去处。

标签 哪些 / 英雄 / 简介 / 故事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朱自清绿原文(朱自清的散文名篇《绿》原文) 蟋蟀的住宅课文(蟋蟀的住宅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一篇 考核材料范文(医师考核个人述职报告) 蟋蟀的住宅教学反思(蟋蟀的住宅课文读后感怎么写) 商朝历史简介(材料一反映了商朝哪些历史信息) 班级学生基本情况分析(班情分析和学情分析的区别) 西游记内容简介(西游记的十个简单故事概括内容) 藤野先生简介(鲁迅先生的作品《藤野先生》中藤野先生的全名 朝花夕拾阅读(朝花夕拾章节概括) 个人考察材料范文(遴选考察流程是什么?遴选考察程序)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