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说狼图腾(狼图腾一书中的人物介绍)

新闻 2022-09-16 15:18

1、陈阵:一个年轻的北京知青,响应国家号召前往内蒙草原插队。作为一个汉人,他从小就被教育不喜欢狼,对狼恐惧、仇恨,到达内蒙后他开始迷上了狼、狼图腾的精神。

2、乌力吉:和毕利格一样尽心尽力地保护着额伦草原,也是草原上数一数二的猎手。作为生活在草原上的老一辈,对草原的热爱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无奈最后落了个被开除的下场很惋惜,但他下岗后还是一直惦记着草原,只是不想看到草原被下一辈人毁灭而隐姓埋名,离开了草原。

3、杨克:除陈阵外唯一对小狼有深深感情的人,很有胆量,渴望学到更多有关草原的知识,只是对草原民族的精神领域涉入没有陈阵的深。

4、嘎斯迈:中国的“花木兰”,这个女人我最佩服拉,为值日小组高度负责,敢与狼拼命,保护羊群。更是把儿子教育成一个有钻狼洞掏狼崽的小英雄,这个不是只用勇敢就能形容的。

5、包顺贵:让额伦草原消失的罪魁祸首,不仅打不尽才狼决不下战,连最美丽最能象征安宁的天鹅都能杀,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6、道尔基:打狼能手,胆识勇气过人。但决不留情,也是对狼赶尽杀绝,当莪看到他连续把5只刚出生的小狼处理掉的时候真的觉得他是个可怕的人。

虽然与陈阵一样有养狼,但只是为了配狼狗,为了更好地对付狼,结果养的小狼不到一个星期就被他处死了。所以也是一个极其残忍的猎手。

扩展资料:

《狼图腾》,是2004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姜戎。主要讲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一位知青在内蒙古草原插队时与草原狼、游牧民族相依相存的故事。

创作背景

作者于1967年响应中央号召来到中国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插队成为知青,在内蒙古大草原生活了11个年头,见证了草原由盛转衰的过程和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的冲突。目睹了原始草原的自然风貌,也目睹了草原的毁灭和整个游牧文明的毁坏。

出于对草原的热爱和怀念,作者根据自身经历创作了半自传体性质的小说《狼图腾》。

标签 中的 / 介绍 / 小说 / 人物 / 一书 / 图腾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农村社会实践报告(农村社会实践报告评语评语模板) 婚姻调查公司(婚姻调查哪家口碑好) 乔布斯的演讲(乔布斯的求知若渴求之若饥启示) 养老服务体系(咸阳城镇居民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全市养老床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全球票房排行,中国票房可以排多少位) 有时我也想(为什么很多人都是在抱怨自己不是富二代。为什么我 夏至未至结局是什么(夏至未至小说陆之昂结局) 科技小论文400字(在科技论文方面哪些杂志最具权威) 欢乐颂2歌曲(欢乐颂2第二十集的插曲叫什么) 南阳市小升初录取名单(南阳市区小升初的家长们应该怎样准备?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