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Android13或将强制要求AB分区无缝更新

健康 2022-09-22 20:04

  9 月 22 日消息,据安卓爆料者Mishaal Rahman 的一份报告,Android 13 或将强制要求 A / B 分区,可无缝更新系统。

  

  A / B 分区是 Android 7。0 中首次引入的机制,系统同时存在于 A 分区和 B 分区。当 A 分区更新系统时,用户可继续使用 B 分区,之后再重启到 A 分区,从而省下了系统更新的时间,因此也叫无缝更新。此外,当 A 分区的系统文件损坏后,用户还可以切换到 B 分区继续使用,降低了手机无法使用的概率。

  具体机制如下图所示:

  

  虽然谷歌一直在推广 A / B 分区,甚至 Android 11 时想要强制推广,但一些 OEM 厂商兴趣不大,比如三星,直到今年的Galaxy S22 系列仍不支持 A / B 分区,只能屡屡延后。

  而据 Mishaal Rahman 称,到了 Android 13,传统的 OTA 更新机制已被弃用,供应商测试套件 (VTS) 中添加了新的测试,必须支持虚拟 A / B 分区,且这些测试已在 Android 13 正式版发布前被合并,所以这次的推广决心比 Android 11 要强得多。

  此外,谷歌正在对 Android 13 中的虚拟 A / B 进行进一步改进。例如,XOR 压缩进一步将快照大小减小了 25-40%,而切换到 dm-user 进行用户空间合并可显著缩短压缩合并时间。谷歌还在尝试部署 Linux 的 io_uring 功能,根据基准测试,该功能将快照合并时间缩短了约 40%。

标签 更新 / 要求 / 强制 / 或将 / Android13 / 分区 / 无缝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奥特曼格斗进化3手机版(奥特格斗进化3确认键) 我的世界刷怪塔教程(我的世界服务器空岛生存[基础刷怪塔]) 方舟生存进化指令(方舟生物代码怎么打) 露娜月下无限连(王者荣耀最近说要重做露娜,那么她的大招月下 轮回诀平民攻略(傻子老祖林天是什么书) 手游推广员(游戏推广员具体做什么工作) 冒险岛4无敌版无限龙(一代高桥名人冒险岛怎么调无限人) 刺客信条奥德赛神教(奥德赛神教要不要以血献祭) 皮肤碎片商店大全(王者荣耀520碎片商店翻新,五款皮肤不能错过 十大耐玩单机手游(最耐玩的单机手机游戏推荐:手机单机游戏排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