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正文

有望实现仅单边配置LED光源的52吋液晶电视

娱乐 2022-09-22 16:14

  

  

采用支持52吋液晶电视的边缘照明方式LED背照灯的导光板试制品
 

   台湾茂林光电(Global Lighting Technologies Inc。 GLT)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上展示了可令大型液晶电视实现薄型化的边缘照明方式的LED背照灯单元。展示品为单边配置LED光源的面向52吋液晶电视的导光板试制品(图1、2),以及46吋液晶面板样品(图3)。试制品只在液晶面板底侧一边配置了LED光源。作为液晶面板最厚部材的背照灯单元的小型化和薄型化技术,引起众多的关注。

  
如能将LED光源集中在液晶面板的单边,此前安装在面板背面的电子部件可以配置在另外三个边上,从而实现面板的薄型化。即使采用单边配置,52吋大屏幕也能显现均匀而高亮度图像的原因是因为GLT拥有自主的导光板设计和制造专利技术(图4、5)。该公司没有公开技术详情,但重点介绍了微透镜数组技术。

  
此次展示的52吋液晶电视用导光板的试制品厚度仅为1。5mm。重量为1。89kg。是受LED厂商的委托开发而成。

  
46吋液晶面板在面板下部配置了126个LED光源(图6)。采用厚度为5mm的导光板。背照灯单元亮度为6000cd/m2,重量为8。6kg。亮度的均匀性为85%。支持NTSC比为100%的色彩表现范围。GLT计划2009年投产该背照灯单元。

  
因LED光源集中在单边而使LED间的间隔变窄,而由此产生的热量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因为导光板受热膨胀,LED发出的光就无法高效地射入导光板。该公司没有公开散热措施的技术内容,但表示是与LED厂商合作开发的。

  
此外,还展出了在上下两边配置LED光源的46吋液晶面板。液晶面板上下两侧各配置80个,共160个LED光源。背照灯单元重12。2kg,亮度为6400cd/m2。亮度的均匀性为85%。可支持NTSC比为100%的色彩表现范围。计划于2009年投产。

  
GLT是开发导光板的厂商。目前已向液晶面板厂商销售嵌入该公司导光板的LED背照灯单元。而像LED和散热板等的导光板以外的背照灯单元部材则都采用的是通用品。此次,GLT在其日本销售代理商绿屋电气的展区内进行了展示。

  
(助编:xiaohu)

标签 配置 / 有望 / 实现 / 液晶电视 / 单边 / 光源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茅山捉鬼人有声小说(茅山捉鬼人里的小九是谁) 古代种田耽美文(你看过的最好的末世耽美小说) 纨绔by公子欢喜(求推荐古风神仙耽美小说?妖魔鬼怪神仙类的 有关中国道家修仙书籍(道家有什么经典书籍) 少年中国说朗诵mp3(少年中国说副歌怎么唱) 我身上有条龙有声小说(有什么休闲搞笑类的小说推荐吗) 乱云飞渡新编29一40(乱云渡诗词) 学校吉祥物(小学生学校吉祥物怎么画) 少年中国说小学版朗诵(《少年中国说》该怎么样朗读,急急急 海底小纵队故事(海底小纵队的故事分类)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