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打造优质城市教育顺德伦教中小学启动课程与教学改革

教育 2022-09-22 11:48

  9月16日,顺德区伦教街道2022年中小学教研大会暨课程与教学改革落实大会在汇贤实验学校召开。在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伦教迈出了新课程、新教学改革的第一步,通过改革创新,推动从街道到学校再到老师、至上而下层面的课程与教学改革,从聚焦“教师的如何教”到聚焦“学生如何学习以及何以学会”的转变,进而建设伦教课程特色,探索素养本位的单元学历案,打造伦教素养课堂,推动课堂提质增效。

  9月16日,伦教街道2022年中小学教研大会暨课程与教学改革落实大会召开。

  “当前伦教正全力打造顺德新心、优质城市化教育,如何将人民的期盼转化为教育奋进的新活力,关键的一环就是改革,改革创新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旭斌表示,今天召开的课程与教学改革落实大会,目的就是全面深化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与教学改革,推进“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质量的提质增效,整体提升伦教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为了让改革切实落地,伦教街道向先进地区“借脑”。活动上,伦教街道教育办公室聘请广州天府路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欧阳琪与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刚平教授担任课程与教学改革的高级顾问。

  活动还为李野、梁福新、林密密、周耀本、黎仕秋、郭鹏杰、苏国强、李琳、赖进铭、谭梅峰、吴庆华、何浇桐、刘嘉欣、姚丽娟、雷明、司徒桦、潘娟娟、杨观明、梁锦、郭思涵、梁燕芳等20位老师颁发聘书,他们将担任伦教街道学科中心的教研组长,接下来在专业提升、课程实施、课堂改革、教学视导、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研究、指导和服务作用,全力推动伦教课程和教学改革

  新课程需要新教学,新教学落到实处需要有新教案。大会上,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刚平还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与会人员带来单元学历案编写的专题讲座。

  何旭斌指出,辖区内各大中小学要显担当、敢向前、有魄力,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调动全体教职员工投入课程与教学改革的主动性,拧成改革“一股绳”;区义务种子学校更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主动推进各项改革措施,打造课程体系和课堂特色,持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全街道中小学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标签 教育 / 城市 / 中小学 / 启动 / 打造 / 优质 / 顺德 / 伦教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医疗器械产品技术要求编写指导原则(医疗器械五距要求) 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报告(我女儿被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动力装备 我与祖国共成长手抄报图片大全(急需!红领巾与城市共成长的手 大病困难补助申请书(大病补助申请怎么写申请书) 员工关怀方案(关于员工关怀,具体要怎么展开) 各种各样的车(将来,各种各样的汽车都会是自动挡的吗) 爱国ppt课件(幼儿园教案从小爱祖国) 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北《学校安全条例》出台,明确教师教育 屠呦呦获诺奖(历史上的今天,屠呦呦获“诺奖”,谈谈您之看法 担当的事例(单位领导没有担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推诿扯皮,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