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同样是上海户口为什么差距这么大?上海16区户口教育价值大PK!

教育 2022-09-16 12:02

  孩子在上海上学,能够接受什么样的教育,跟所在的区县是有很大关系的。比如下面2022年各区市重、区重、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汇总表:

  如果单纯从最低分数上来讲,肯定崇明区占优势,但是评价教育价值可不仅仅是看中考最低录取分数线。

  虽然都是上海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不同区的托升幼、幼升小、小升初政策都多少有些不同,这和各区的教育资源、治学方略和人口数量等因素都有关系。

  今天就从几个方面,对不同区的“户口教育价值”进行了一个综合量化评判。快来看看你家的区排在第几吧!

  ①上海学区房是针对公办学校的,但是户口对于教育也是有价值的,因为本区的民办学校招本区的人也是明显多的,不管哪个区都是这样的。

  ③上海初中民办化率显著高于小学,民办初中的跨区流动更为常见。民办初中比较强的区包括:浦东,闵行,徐汇,嘉定,虹口等区。

  ⑤各区在民办学校招生上,对本区的保护力度是不一样的。其中杨浦,静安,黄浦,徐汇等区,对本区的保护力度较强,所以这些区的户口,理论上教育价值比较大。而闵行,松江等区是最向全市打开大门的区,本区保护可以说是最弱的。浦东虽然民办学校招生很多,但是对本地保护政策力度还可以。

  而我们可以采取一个量化权重,对上海各区(没有纳入民办学校较少的崇明和奉贤)的户口教育价值进行一个打分评判。这里说的户口教育价值,包括:

  综合这四个指标进行一个打分,最后得到的评判“该区户口的教育价值”,即:这个区的户口对于在这个区上学的帮助程度。

  公办学校强,民办学校稍弱,但对本区保护也很强,教育资源相对均衡,不算拔尖。

  政策上,本区居民上学有很大优势(以入园为例,根据2020年政策,2019年12月31日前入户或办妥产权人符合相关要求的房产的小班适龄幼儿,报名时会有优先级)。

  在小学阶段对本区居民保护尚可,但因为几所顶级民办初中,在初中阶段需要和全市PK,初中阶段民办保护相对弱化,人口不算特别少(108。5万,排名第八),区内区外竞争均比较激烈。

  教育资源相对均衡,区内竞争相对没那么激烈,对本地民办学校保护也强,区外竞争也弱。

  而且公办学校是对口入学,单个学区房价值谈不上强,但是全区的户口教育价值还比较强。

  传统教育强区,人口不算少(131万人),出生人口更是位居前列,区内竞争相对比较激烈。

  但公办民办学校比较优质且均衡,都有比较强的学校,集团化成熟。本区保护程度很高,区外竞争不强。

  公办学校较强(学区房房价也很贵),民办学校相对一般,对本区保护较强(以幼儿园为例,市级示范园招收本区户籍适龄儿童,采用电脑派位或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录取)。

  但公办,民办学校都还比较强,本区保护也还OK,区外竞争其实相对不强(但是浦东的区内竞争太强了)。

  堪称全市竞争最激烈的区,人口虽然不比浦东新区多,但教育资源也较之少了许多。闵行无论是人口带来的区内竞争还是对本区民办保护程度弱带来的区外竞争,都是最激烈的。

  而闵行的学校其实是比较强的,公办学校尚可,民办学校顶级。闵行是特色最鲜明的区,鲜明程度甚至强于浦东。

  青浦是蛮有特色的的一个区,人口其实不少(100万以上),区内竞争蛮激烈。

  但是其民办学校还挺强的,但是又因为他的民办学校向外敞开程度较大,本区的户口价值不是那么突出。其实是很鲜明的一个区。

  但是因为竞争激烈的原因,给予户口教育价值评级C。青浦有点像闵行和浦东,学校其实挺强的,是因为竞争激烈拉低了评分。

  公办学校一般,民办学校尚可。但是主要在于人口太多。区内竞争过于竞争,对于区内保护也不强,来自外区的竞争也很强。

  但是宝山的学校资源似乎没跟上其人口。教育供给不太足。竞争过于激烈。今年新建的教育集团正在崛起,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好消息。

  奉贤区的人口在逐渐增加,现在人口规模甚至比徐汇还多,但整个区的教育资源尚在建设、完善阶段,有2所示范园,作为重点教育资源。

  崇明区是著名的生态区,人口也不多,只有67万,公民办幼儿园一共只有43所,而民办幼儿园只有2所,示范园只有1所,顶尖资源实在不能算充足。

标签 上海 / 教育 / 为什么 / 这么 / 户口 / 差距 / 同样是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lia拼音(lia俩字开头的成语) inner是什么意思(outer的反义词) 衷心的意思(诚挚和衷心有啥区别) vision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感叹用英语怎么说) 药的繁体字(药剂师繁体字多少笔画) chapter什么意思中文翻译(英语thirty怎么读) item是什么意思中文(lineitem的中文翻译?急) 窥视的意思(“窥”的读音是什么) 崃的意思和解释(shai的声母和韵母是什么) 班斓的释义(斑斓的拼音)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