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影 > 正文

彩虹集团:打造光电子领域最具成长性的企业集团

电影 2022-09-22 17:32

   彩虹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骨干企业,是我国第一只彩色显像管诞生地,也是我国彩色玻壳、彩色荧光粉、高精细电子金属部品诞生的地方。自1982年建成投产至2007年底,彩虹共生产彩色显像管(显示管)1。51亿只,彩色玻壳2。3亿只,发光材料8710吨,累计实现利税103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066亿元,出口创汇15。7亿美元,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国电子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的彩虹集团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彩色显像管及配件制造商之一,在全国拥有全资、控股公司21家,参股公司12家,拥有上市公司2家,能够生产12个品种150种规格的彩管,年产能1600余万只,位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三。

  
彩虹集团公司前身——陕西彩色显像管总厂是国家“六五”和“七五”期间从日本、美国引进成套技术、设备和扩建的重点项目,是我国电子工业系统中投资多、规模大、技术设备先进、配套工程齐全的综合型大型企业。彩虹集团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陕西省咸阳市,占地面积1700亩。二十多年来,企业先后进行了五期扩产改造,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及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并多次填补我国彩色电视工业的空白,促进了我国电子工业及其他工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彩管年生产能力已由当初年产96万只扩大到现在的1600余万只,生产能力提升了近17倍。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同时,彩虹集团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管理企业“金马奖”、“全国电子信息行业质量管理最高荣誉奖”、“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中国电子行业知名品牌”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彩虹生产的彩管品种有37厘米FS、54厘米FS、64厘米FS、40厘米PF、54厘米PF、64厘米PF、74厘米PF彩色显像管等。同时还生产彩色显示器件配套的玻壳、网版、荧光粉、电子枪、偏转线圈、低玻粉以及金属零件等,是中国最大、自配能力最强的彩色显像管生产基地。“彩虹牌”系列产品先后通过美国UL、英国BSI、加拿大CSA、德国VDE等国际多家权威机构的安全认证、质量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集团公司于1994年通过了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996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1999年8月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英国UKAS证书;2003年1月9日通过了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CCEMS证书。

  
进入新世纪,光电子领域科学技术发展突飞猛进,等离子显示器和液晶显示器的异军突起,给整个彩管业和彩电业带来世界性的挑战。彩虹集团坚持科学发展观,视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经过对外部市场环境和行业形势,以及自身实际情况的综合研究和判断,明确了企业的产业定位是“以光电子领域中材料、器件和整机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为主”;确定了企业转型的整体思路是“在显示器件业、玻璃制造业、发光材料业、金属部品业和光电整机业等领域,培育形成一定规模的、能够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新产业,逐步形成显示器件、部品材料、光电子相关等三大支柱型产业集群的产业结构,促使彩虹成为全球光电子材料、器件和整机领域的知名品牌”。

  
在三大支柱型产业领域,彩虹集团有重点、有层次、有计划地加快新产业建设步伐。2007年4月29日,彩虹集团与四川长虹联合建设中国第一条八面取PDP生产线,目前该项目正按计划顺利推进。2007年7月16日,彩虹集团出资1。54亿元获得了上海蓝光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公司,直接进入LED产业。2007年11月2日,彩虹集团、福州大学和厦门火炬福大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FED(场致发射显示器)项目合作协议。2007年1月16日,彩虹集团投资建设了国内第一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时生产出中国第一块五代液晶玻璃基板,此条生产线的建成打破了国外对该产品的垄断,结束了我国液晶玻璃基板依赖进口的历史,对发展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2008年10月7日,彩虹集团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了“彩虹张家港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基地建设的第一个项目是第六代薄膜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彩虹集团公司在显示器件领域从传统的CRT(彩色显像管)到LCD的转型。

  
从单一的产业结构转变成为以“三大产业为主,适度多元化的相关产业为辅”的立体型产业结构,彩虹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全体彩虹人描绘出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尽管前进的道路上有困难、有挑战、有压力、有风险,但是,彩虹拥有二十余年来积累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客户优势、文化优势和产业链优势。彩虹人将厚积薄发,一如既往地秉承 “人类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的经营理念,弘扬“敬人敬业,追求卓越” 的企业精神,恪守“持续创新、提升价值”的经营观,全力打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光电子领域中最具成长性的企业集团,不遗余力地为员工谋取福利、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赢得利润、为社会营造和谐。

  
(助编:xiaohu)

标签 集团 / 彩虹 / 成长 / 打造 / 领域 / 最具 / 光电子 / 性的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火影忍者h游戏(佩恩当时把雏田插死了会怎样?鸣人会杀了长门 艾吉奥奥迪托雷(刺客信条2中主角) 卡卡罗特吧(后期漩涡鸣人能够击败赛亚人卡卡罗特吗) 1 80复古传奇(复古传奇1.80怎么快速升级新手快速升级攻略) 求生之路吧(求生之路,中,的大狙按哪个键开镜) 快猫记录生活记录你(起点、纵横、塔读、番茄、七猫,大热网文 轩辕剑6好玩吗(轩辕剑六与轩辕剑外传穹之扉哪个好玩) 51漫画成长人版安装testflight ios网站(testflight要求ios13怎么安装) 劳燕分飞的劳是什么鸟(“劳燕分飞”一词出自何处?具体说的是 黄金公开赛(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起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