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影 > 正文

ICInsights:今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将出现13年来首次下滑,销售额降至186亿美元

电影 2022-09-22 13:25

  9 月 16 日消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萎缩,手机相关的零部件销量都在下降。据分析机构 IC Insights 今日发布的报告,由于手机销量下滑、手机摄像头增长缓慢以及全球经济疲软,今年全球 CMOS 图像传感器(CIS)市场将出现 13 年来的首次下滑。

  

  该报告指出,在经过 2020 年 4% 和 2021 年 5% 的微弱增长后,2022 年,全球 CMOS 图像传感器市场将从去年的 201 亿美元下降至 186 亿美元(约 1300。14 亿元人民币),降低 7%。同时,分析机构 IC Insights 预测到,2023 年,全球 CMOS 图像传感器市场将增长 4%,恢复至 193 亿美元。未来几年,CMOS 图像传感器市场将保持增长,并在 2026 年达到 269 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在 2021 年,索尼牢牢占据了 CMOS 图像传感器市场的第一位,占比约为 43%。在索尼 2022 财年第一季度(2022 年 4 月 1 日~2022 年 6 月 30 日)中,索尼图像传感器的美元营收环比下降了 12。4%(按日元计算,则为下降 2%)。索尼认为,其手机和图像传感器的库存过多问题将在 2023 年有所缓解。

  目前,近三分之二的 CMOS 图像传感器被用于手机。分析机构 IC Insights 认为,到 2026 年,这一比例将下降至约 45%。造成这一下降的原因除了智能手机增长速度的降低,还有其他设备对摄像头需求的上涨,例如智能汽车、医疗设备等。

  今年 5 月份,索尼半导体业务子公司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的社长清水照士表示,索尼将提高图像传感器主力工厂 —— 长崎工厂 (长崎县谏早市) 的产能。索尼预计,到 2030 年度高级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将年均扩大约 10%,同时,来自汽车领域的图像传感器需求也将不断增加。

标签 传感器 / 今年 / 全球 / 市场 / 出现 / 图像 / ICInsights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池州网上房地产网(安徽池州市天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介绍) 德力西供应商平台(德力西手电钻怎么看真假) 徐州市房地产信息网(徐州房产备案查询系 江苏省执业药师(江苏省药剂师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飞极速网站(直升机不能开上珠穆朗玛峰,为什么) e点通网上申报平台(汽车配件最全的网址是哪个) ourgame联众世界(联众币是表示什么意思) 达奇钓鱼网(达奇老牛玉米窝料的做法) 龙网梦幻天堂(梦幻天堂龙网最近这几天怎么打不开网页了) 2021年招兵简章(2021年的征兵要求)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