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影 > 正文

中国电影继续零入围

电影 2022-09-22 10:16

  2022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公布,中国大陆影片零入选,是八年以来首次挂零。今年华语片也是在戛纳,威尼斯,洛迦诺 等众多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持续缺席。

  第2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0月5日至14日举行,也是影展时隔3年恢复正常化举办。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基金(简称ACF)在长篇独立电影孵化基金、后期工作支援基金、长篇独立纪录片AND支援基金等3个部门的扶持活动也已恢复运转。

  在过去今年的“新浪潮”竞赛单元中,华语片也几乎从未缺席,去年釜山电影节的新浪潮奖由中国导演王尔卓的《再见,乐园》获得。

  第25届有韩帅《汉南夏日》 入围,第24届有李骥《通往春天的列车》和孙傲谦《少年与海》入围,第23届有崔斯韦《雪暴》入围并获得新浪潮奖, 第22届有韩东《在码头》和周全《西小河的夏天》入围,第21届有臧溪川《捐赠者》,王学博《清水里的刀子》和刘雨霖《一句顶一万句》三部作品一同入围,前两部更是同时获得了新浪潮奖。

  釜山电影节的新浪潮奖是介绍引领亚洲电影未来的新人导演的第一部或第二部长片的代表性竞赛单元,将分别向被选为最优秀作品的两部作品颁发三万美元的奖金。

  本届新浪潮奖的评审委员长由法国电影联盟主席塞奇图比亚纳担任。塞奇图比亚纳担任了法国权威影评杂志《电影手册》26年的主编,曾多次参与法国电影相关广播节目的制作及担任纪录片导演。

  他还曾任巴黎电影博物馆“法国电影艺术博物馆”馆长,还多次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的评委。目前担任向世界宣传法国电影的法国电影联盟主席一职,为全世界电影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其他评审委员还包括《湖畔的陌生人》导演阿兰吉罗迪,《过去,如今和之后》的印尼导演卡米拉安迪妮,日本演员加濑亮,韩国电影公司ZIP CINEMA代表李有珍(音译)等。

  此外,釜山电影节此前已重磅官宣日本新电影单元,10部日本新片亮相,滨口龙介担任了本单元选片顾问,亚洲最强影展 x 亚洲最强电影国。

  釜山国际电影节也公开发掘独立电影和新人导演的“韩国电影的今天-展望”单元12部入围作品。

标签 继续 / 中国电影 / 入围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全国中小学体质健康网数据上报平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怎样填写 小学体育学期工作计划(体育教学计划分为哪几个层次) 幼儿园中班家访记录(谁知道幼儿园教师去家访时应该说些什么 环境应急演练方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措施包括哪些内容) 八大行星简介(八大行星的别称) 毕业生推荐表模板(毕业生推荐表有什么用) 学习记录模版(家访记录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怎么写) 少年中国说报幕词(中国娃少年郎舞蹈串词报幕词) 物理符号大全(物理符号口诀) 安全生产的意义(三标建设的内容及意义)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