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影 > 正文

佳片有约伊朗著名电影:《小鞋子

电影 2022-09-17 07:42

  主演:阿米尔• 法罗克•哈什米安/ 默罕默德·阿米尔·纳吉/ 巴哈丽·西迪奇 / 纳菲丝·贾法-穆罕默迪

  伊朗电影《小鞋子》用简朴自然的笔触勾勒出孩童的影像,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中斩获多项大奖,并成为了伊朗历史上首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

  本周《佳片有约》栏目组独家专访本片导演马吉德·马吉迪,他在采访中表示:“在我看来孩子的世界是非常纯洁干净的,所以说我非常喜欢讲有关儿童的故事。”

  马吉德·马吉迪,1959年出生于德黑兰一个普通家庭。12岁他开始学习戏剧表演,17岁时他的父亲去世,作为家中长子,他不得不承担养家糊口的重担,但生活的突变并没有动摇他对艺术的坚持。

  从1992年他导演的处女作《手足情深》开始,到1997年《小鞋子》响彻国际影坛,再到2020年他最新的作品《太阳之子》,儿童成为了他电影中不可或缺的主体。

  法国诗意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让·雷诺阿曾说:“每一个导演终其一生都在拍摄同一部戏!”马吉德·马吉迪做到了。

  导演马吉德还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拍摄了一部宣传短片——《飞扬的五环》。《飞扬的五环》和《小鞋子》一样,仍然以孩子的视角去展现北京城的风貌。

  对于导演来说,最害怕拍摄的便是孩子,但对于本片导演马吉德来说,他可有一套自己的独门秘籍。

  阿里的饰演者是阿米尔• 法罗克•哈什米安。他出演阿里时,只是伊朗小学里的一名普通学生。

  在拍摄现场,导演马吉德故意和工作人员大吵一架,让哈什米安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当恐惧的情绪到位后立即抓拍,便有了这个留在影史上的经典镜头。

  《小鞋子》是伊朗电影史上一部极具代表性的儿童电影。虽然伊朗早在1930年就有了第一部黑白默片《阿比和拉比》,但是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儿童电影的涌现,才让伊朗电影更加被国际影坛关注。

  伊朗大师级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作品《何处是我朋友的家》,该片于1990年3月21日在法国上映,并获得第42届戛纳电影节艺术电影奖。

  贾法·帕纳西执导的电影《白气球》于1995年上映,本片获得第48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

  本片《小鞋子》的主创团队为我们展示了伊朗小镇中的人间烟火,将视角聚焦于贫穷境遇下的这对兄妹。现在就让我们一同走进本周佳片《小鞋子》,聆听孩童们的泠泠之音。

  本期CCTV-6电影频道《佳片有约》周六推介版中,推介人冯琳将带您走进电影《小鞋子》,一起感受童真的魅力。周日影评版中,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研究员孙承健、导演李睿珺将与嘉宾主持冯琳一起探讨《小鞋子》中的奥秘。

标签 鞋子 / 电影 / 著名 / 伊朗 / 佳片 / 有约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说散就散艾福杰尼歌词(说散就散的原唱是谁) 马背上的民族(蒙古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都骑的什么马 count on me歌词(count on me是一首怎么样的歌) 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向前上一句) 中国少先队员先锋队队歌歌词(队歌歌词完整版) 花火Hanabi(火花歌词假名) 美人鱼歌词林俊杰(林俊杰美人鱼哪张专辑) believer歌词(Rihanna的《Stay》 歌词) 动物世界片头曲(动物世界片头曲的创作背景) 说唱中国红(少儿舞蹈说唱中国红串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