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影 > 正文

周星驰电影中经常模仿李小龙并非致敬二人还有一层关系

电影 2022-09-16 13:15

  世界拳王周比利,一次在被问到周星驰的功夫如何时,一不小心说漏了嘴:“他像李小龙,动作非常快,一定是练过的”。

  众所周知,周星驰自打成名之后,就从一个默默无名的跑龙套的“星仔”摇身一变成为了无人匹及的“星爷”,更是有“喜剧之王”的加身,这个名号足以让他在华语娱乐圈有着绝对的发言权。

  而李小龙呢?身为华人武术界的标志性人物,想必没人不知道他的大名,只可惜一代武术大师英年早逝,但是虽然斯人已逝,可是他的名气不减当年,“功夫之王”的称号,至今无人能取代。

  李小龙最鼎盛的年代,那时候周星驰也刚刚十几岁,两个有着年代差的人看似不会有交集,实则二人有着一层特殊的关系。

  周星驰的御用配角李健仁曾爆料,周星驰学生时代几乎每天都一个人守着小电视机看李小龙的录像,模仿李小龙的神态和动作。

  周星驰自幼的家庭就不完整也不幸福,父母分手之后,周星驰就跟随着父亲一起生活。

  一次,在学校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的周星驰,兴冲冲的回家把好消息告诉了父亲,可是不但没得到父亲的鼓励反而换来一顿毒打,从那以后周星驰就对学习开始厌恶。

  周星驰父亲是一名水手,每次从海上回来都会打一顿周星驰来出气,周星驰受了委屈之后就找妈妈。

  妈妈就会带周星驰去看电影,直到一次,周星驰在大荧幕上看到了李小龙,他暗自发誓,要成为李小龙那样厉害的人,没人能欺负自己,还能保护妈妈。

  从迷上了李小龙以后,周星驰就开始自己在家练习功夫,那些动作都是从小人书和电影中学来的。

  可是小时候家境贫寒的周星驰没有钱去买装备和练功用的道具,于是周星驰不知从哪淘来一个沙包,成日对着沙包踢。

  长大一点后,能够自己赚钱的周星驰更是开始疯狂的迷恋武术,为了能够学功夫,他把自己打工挣钱一点点的存了起来,后来拿着这笔钱,拜了咏春大师黄淳梁为师,系统的开始学习正规功夫。

  而这个黄淳梁和李小龙是同门同宗的师兄弟,论辈分,李小龙是周星驰的亲师叔。

  这个黄淳梁虽然对于观众来说很陌生,当时在武术圈里却十分出名,,他的功夫不亚于李小龙,甚至在当时的香港,他曾踢馆百家武馆,而且没有输过一次,功夫了得可见一斑。

  进了TVB后,周星驰在某一年的TVB台庆日,还展现过自己深藏不露的拳脚功夫,在台上他表演了如何一拳击穿木板。

  跟周星驰合作过《九品芝麻官》的“御用功夫反派”邹兆龙,曾不止一次夸赞过周星驰武打功底好。

  江湖传言,著名武打演员元彬曾在酒桌上笑称:要是真拳真脚的打起来,甄子丹其实不是周星驰的对手。

  连周比利说起周星驰的功夫也是一顿猛夸,他说自己当年拍周星驰的电影时是很高兴的,周星驰还曾跟周比利要他练拳的录影带。

  当然这只是周星驰的一句玩笑话,毕竟都是习武之人,互相切磋,惺惺相惜也是情理之中的。

  而且这其实侧面说明周星驰是很崇拜周比利的,他要周比利的打拳影带,目的也很纯粹:模仿学习。

  一个人成长到了一定年纪,有了一定地位,见识了这个世界的喧嚣与浮华,再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其实是很难的。

  从籍籍无名到享誉全国,他始终没有忘却的,就是他年少时的功夫梦,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挺了不起的。

标签 电影 / 经常 / 致敬 / 周星驰 / 模仿 / 李小龙 / 并非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请问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结构工程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大学专硕学费多少)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内蒙古大学读研怎么样) 东南大学微电子学院(东南大学微电子专业考研请教)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我想报考西南交大电气学院的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全国排名) 湘潭大学是211还是985(湘潭大学是部属大学吗) 河北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我是一名大专生,现在想报考河北大学 199管理类联考(199管理类联考一般可以考多少分?150分难考吗)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考山东大学的凝聚态物理硕士研究生,需要考
热门排行